close

我們有一隻可愛的客狗叫baby, 剛開始來洗澡時,除了在美容桌上及洗澡的時間外,都在不停吠叫,「把他抱起來放在身旁」是唯一讓他停止吠叫的方法。但大多數時間我們都還要幫其他狗狗美容,不可能有這麼多時間陪他呀! 於是我們決定要訓練他,讓彼此日後都舒服一點。

訓練策略有兩個:

📍策略ㄧ:他亂叫時不要大聲制止他,並且盡量忽略他。 這個策略的重點是讓他知道亂叫是得不到關注的,要記得:「大聲制止他,對狗狗來說仍然是一種回應」! (實行策略ㄧ的初期會非常痛苦,因為必須長時間忍受他亂叫,當然有其他狗狗在時還是會適當制止,以免影響其他狗狗的情緒。)

📍策略二:當他短暫安靜時,要誇張的稱讚他。 這個策略的重點就是他「安靜」時,才能稱讚他,誇張的用意是要讓Baby感受到我的讚賞,但如果他在我還沒稱讚他或是稱讚他時,又開始亂叫,我就會停止。 (一開始會遇到我才一回頭看向他,還沒開口他就又開始吠叫了,這時候我就繼續採取策略ㄧ,等到他可以安靜的接受我的稱讚時,才執行這個策略。)

其實這兩個策略都是要讓Baby產生連結,

🔗連結一:吠叫=沒人理他

🔗連結二:安靜=好多稱讚

久而久之(大概半年,每周一次),他就學會要得到關注根本不需要吠叫。現在他剛進籠子時,仍然會短暫吠叫,但很快的他就會安靜下來,看著我們工作,累了就休息,非常自在。

矯正問題行為不要打,耐心跟相關知識就可以達到成效唷。

 

看更多關於莎琪瑪狗狗的故事請上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akimadogspa。我們是位於台南市南區的寵物美容店,也有專車接送,歡迎來電06-2221970預約喔。

arrow
arrow

    莎琪瑪寵物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