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兩隻店狗,年紀比較大的是嘟嘟9歲,另一隻弟弟比較年輕才3歲。

2015年9月某一天嘟嘟突然嘔吐不止,因為嘟嘟平時就很容易吐,醫生說是胃比較不好,所以沒有太頻繁的吐也不用太擔心,因此那天他第一次吐時我們並沒有太在意,直到他吐了第二次、第三次,我們才覺得不正常,重點是他的嘔吐物不像平時的樣子,反而像便便,沒錯,就像一條一條的狗便便。當我們覺得不對勁想把他送到醫院時,嘟嘟已經開始拉肚子了。

送到醫院時,嘟嘟已經全身癱軟,開始拉血便,看他的樣子我急得快哭出來。醫生診治後告訴我們是胰臟炎,需住院並禁食,期間會用點滴補充營養,於是嘟嘟在醫院住了五天。嘟嘟是個膽小的小孩,只要離開家就拼命發抖,更何況是住在陌生的醫院,每天去看他時他都露出無辜害怕的眼神,彷彿在央求我們快點帶他回家。

終於到了出院的日子,醫生建議我們胰臟炎的狗狗需吃處方飼料控制,以免再度復發;但因為在嘟嘟住院期間,我上網看了一些胰臟炎狗狗的照顧方法後,了解吃鮮食對胰臟炎狗狗的好處,所以便決定不買飼料,而是用鮮食取代飼料,因為我覺得嘟嘟這次胰臟炎是因為吃了過度加工的零食,飼料再怎麼說也是加工品,實在很難安心給嘟嘟吃。

剛開始幾天我熬粥加虱目魚柳或是雞胸肉,等嘟嘟復原後,我就用正常的比例製作鮮食。所以原則上從2015年開始,我們家兩隻狗狗就是以鮮食為主食,飼料為輔了。吃鮮食真的好處多多,但我知道很多家長還是習慣餵飼料,甚至對於鮮食有很多疑問,接下來我會整理一篇鮮食Q&A,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順便推大家入鮮食坑囉,哈哈。

-------------------------------------

莎琪瑪寵物沙龍是為了兩隻膽小的毛孩而成立的寵物美容店,希望膽小的他們能安心洗澡,也希望能提供其他毛孩有別於其他寵物沙龍美容時的安全感及信賴感。

我們使用超氧離子殺菌裝置,用無毒的方法殺菌、除臭,讓所有家長都安心;另外還提供專車接送服務,讓大小毛孩都可舒適的享受接送過程。

莎琪瑪寵物沙龍位於台南市南區府緯街121號,預約專線:06-2221970,歡迎大小毛孩到莎琪瑪來洗香香、做美美的造型唷^^

arrow
arrow

    莎琪瑪寵物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