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客人問我們:究竟狗狗是否真的需要洗澡?

其實洗澡、剪指甲、清耳朵...等美容行為都是違反狗狗的天性的,更不用說美容造型,但因為寵物狗需與人類生活,自然得配合人類的生活模式。

接下來來聊聊我們認為寵物狗必須洗澡的原因:

第一,狗狗不洗澡會有異味(狗味),但請注意"異味"是人類的認知,對狗來說那可是同儕中很重要的識別味道,曾有人開玩笑說狗沒狗味是會被排擠的呢!

第二,狗狗不洗澡可能會有皮膚問題,而有些皮膚問題會人畜共通,因此共同生活的人類會有感染的可能。

第三,寄生蟲如跳蚤、壁蝨也可藉由洗澡清潔,因為這些寄生蟲所造成的疾病也有部分是人畜共通的,國外歌手艾薇兒就曾經染上萊姆病,而這疾病就是透過壁蝨傳染的。

綜合以上的原因不難看出,狗狗洗澡美容其實是為了更融入人類生活,因此如果遇到不喜歡洗澡或是討厭美容(如剪指甲、剃毛)的毛孩,請多包容他們,畢竟我們做的是違反他們天性的事啊,對吧😉

穿衣服的弟弟

圖說:看弟弟穿上衣服後行動變慢、四肢僵硬,就知道穿衣服也是違反狗兒天性的😂

 

莎琪瑪寵物沙龍位於台南,專為狗狗貓咪洗澡、造型修剪,還有專車到府接送服務;地址是台南市南區府緯街121號,電話:06-2221970,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akimadogspa

arrow
arrow

    莎琪瑪寵物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